首页
>
资讯
> 健康饮食 > 孕产妇
食品站点
企业大全
食品商机
产品大全
食品大全
基础原料
食品配料
机械设备
食品包装
技术市场
食品资讯
孕妇长期大量吃鱼或影响婴儿智力发展
食品产业网 (2011年10月9日08:31)
孕妇长期大量吃鱼或影响婴儿智力发展
孕妇长期大量吃
鱼
,会将摄入的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可能影响婴儿出生后的智力发展。因此女性怀孕期间不要过量吃鱼,每月平均吃2至7公斤算是适中。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人员的这份为期两年的调查涉及千名新生婴儿和他们的母亲。调查结果显示,25%婴儿的血液和头发中,水银含量超出标准,而母亲中有6%水银超标。
“即便是
鱼
所含水银量均符合安全标准,但是假如孕妇长期并过量食用,则会把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加上新生婴儿的排泄能力较差,这样水银便容易积聚体内,可能影响婴儿脑部发育,使智力迟缓。”研究人员说。
采编:wtx
文章来源:
免责声明:
本栏目发布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电话:0579-83182788。
发表评论
【
投稿
】【
进入论坛
】【
推荐给朋友
】【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